top of page

2016世界社工大會 (Joint World Conference on Social Work, Education and Social Development 2016)


首次在國際平台分享共融舞蹈 - 2016國際社工大會。

這次所發表的是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共生舞團所運用的舞蹈方式 - 共生舞。共生舞由丸仔整合DanceAbility, Transformance, Underscore而生,讓不同能力人士享受和參與舞蹈。跟十多個國家的與會者分享了如何透過舞蹈讓身體感到自由,把人與人聯繫起來,打破隔膜。

整個會議以主流社會服務議題的為主,有關藝術於社會工作上的應用發表寥寥無幾。但在會議的最後一天,大會應這小眾要求加插了一個關於藝術與社會工作的圓桌會議。有幸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志同道合者,我們分享了各自的藝術和社會工作關注,會後也成立了交流的平台。這是我的意外收獲!

因著數年前的傷患,開始關注不同能力人士如何參與藝術活動。四年前成為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共生舞團成員,去年成為了職員。又因著同為共融劇團黑暗劇場的員,身邊有很多不同能力人士朋友,令我不單相信不同能力人士有欣賞和參與藝術的權利,更欣賞到他們的特質往往帶來不一讓的美。友人說我算是離開了社會工作而轉投藝術工作。身份上,我仍是註冊社工; 理念上,繼續建構真. 善. 美。在國際社工大會一位與會者稱我的工作尤如一位social work artist,樂於以此為業。

圓桌會議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Classic
bottom of page